Chronicle IV:Reweaking

Translation

Translation.n.译文

建议BGM:Ken Arai-Next to you

*我回来了。全世界都粘粘乎乎发糖,只有我,话痨而没什么重点,希望你们能和我聊聊天,最近真的,很丧了。

N Side

       我想我总是在妄想,在这世上活着太困难,坦诚心灵亦或是坦诚肉体我都不想要。有时候我觉得完全活成别人想要的样子也许会轻松一些,但是内心的某种东西又隐隐在抗拒着。被问到现在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有没有想见的人,我一下子没有任何字句可以回答,大概是真的没有吧。

       今天我在的地方开始下霜了,这是我喜欢上他的季节。当然,这件事情不能让他知道,这是我一个人的秘密,我要把这个秘密带到坟墓里。

       偶尔我也会幻想,幻想在霜降的黎明有人能帮我扯好滚落的被子,幻想在狂风的正午有人能给我带来温热的可可,幻想在积云的夕时有人能播我一个问候的电话,幻想在下雨的午夜有人能让我舒展僵硬的肢体。我知道,我只能幻想,正如前文所说,像我这样的人,怎么会有这样的待遇呢。不过,我倒是希望看到这段文字的你,能够遇到那个能让你安心做一个无忧无虑孩童的人。

       你问我为什么不去告白,要知道,成年人要懂得忍耐,要懂得客气,这是理所应当的。所以说,喜欢不犯法,可是我只能做到这了,因为我比你们任何人,距离他都更遥远。

        既然你们这么好奇,就让我来讲讲我和他的故事吧。话是这么说,我也只能干巴巴的来一句,他是一个顶好的人,值得所有最好的东西,是沐浴在无限的宠爱中长大的天真烂漫而又温柔聪慧的人,和我这样阴沉无趣的人可以说是对比鲜明了。

       可是即使这样,我们还是一起共有了二十年的时光。

       我小的时候,家里人常常告诉我,你要像个大人一样,做错了事,训诫也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这不是一个大人该有的行为,即使那个时候我的年龄只有个位数。于是我努力想长大,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再快一点,后来我发现,[大人]这个定义和时间没有关系。当我上中学的时候,他们开始用阴沉,老成来评价我的时候,我想,我终于算是跨入了这个世界,大人的世界。当我离开家独立生活的时候,他们开始给我打电话,关心我的点点滴滴,然而我发现,我竟不知道如何回应,心里是感激的,有时候甚至是想要落泪的,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一遍一遍的重复,没事,我很好,我能照顾好自己。

       相比起来,他就要自由的很多,从小和弟弟一起玩闹,即使被教育要有哥哥的样子,然而真正被弟弟承认,却是在彻彻底底出落成一个大人之后,隐忍,温柔,包容,能够好好与周围的世界相处。我却没有什么改变,懂事以后最先丢弃的东西就是梦,后来才知道,喜欢的东西会越来越少,不会变多。就像喜欢他这件事,都不能说,像一根刺,只能慢慢用自己的血肉去包上,直到终有一天会结痂,会忘记。

       因为这是错误的,是不被允许的。

      喜欢这件事,说起来容易,迷人又危险,没人知道这句话背后的走向是什么,而我又是如此胆小且容易逃避的人。说出来之后,平衡不复存在,你不知道天秤会往哪边走,万劫不复或是皆大欢喜。即使是后者,对方能不能接得住你所有的负面情绪呢?说我喜欢你,甚至我爱你都很容易,买一两次东西,约一两次会都很容易,接吻很容易,拥抱很容易,但在面对你一次又一次负面情绪的时候,不是不耐烦,也不是表面礼貌,是很困难的。

       我不想让他为难,也不想让自己难堪,维持这样的平静已经耗尽了我全部的力气,我没有力量和勇气再去改变什么。只能远远的看着他,如果他能够快乐,就好了。

       我想这是我的坏习惯,说出来的话总要拐很多个弯,斟酌字句换无数个表达方式,确定隐藏好自己的内心之后,才会讲。可这是我的安全区,只有这样,我才能看着他,同时让自己成功身退。


A Side

       当他皱眉的时候,我只会觉得心疼,总觉得这世界给他的不够多。

       我有时候会想,要怎么才能让他更喜欢自己一点呢,明明已经很出色了,可是他却总是说着讨厌自己,不喜欢自己,用近乎苛刻的要求去训练自己。他很努力的想要变成理想的自己,亦或是说别人所理想的他,即使自己遍体鳞伤且过得并不快乐。他牺牲了太多才得到了今天的一切,甚至是身而为人的一些东西,他的心上开了一个洞,那个地方总会在他难过的时候灌进呼啸的冷风,压得他喘不过气。他总是做出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自己所得到的一切都是轻而易举,人生易如反掌的样子,其实背地里比谁都要逼自己逼得紧,即使眼里的失望和低落都掩饰不住,泪水在眼眶里不断打转,他也只是睁大眼睛,硬撑起嘴角的弧度,说着没关系,不要紧的。这种情况有很多,面对家人,面对同事,甚至面对陌生人,他的尖牙利齿其实不过是伪装,明明是那么温柔的一个孩子,柔软得像温润的糯米团子。

        我觉得他就像一种小动物,是那种需要很多很多爱的小动物,要有足够的温柔和热度才能让他退去铠甲,露出柔软的肚皮。

       可能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变的越来越慵懒且不计较,对于这个世界的期待就会越来越少吧,包括感情在内。有时候我也会怀念那个少年时代的他,在我们共有二十年时光的开端,可是越是回味过去,我便越是心疼现在的他,想把全世界的温度都给他。也许人对于喜欢的定义会不断变化,也会不断降低期待值吧,你不喜欢我就算啦,我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精力和热情去向你展现自己美好的一面,变着法子哄你开心,挖空心思想那个角度温柔就用这个角度去面对你。话虽然是这样说着,可能也还是想去爱吧,想在被爱的时候把同样的爱还给你,但是同时在害怕自己是不是自作多情,自己的感觉会不会变成别人的负担,是硬塞,会让人为难,让双方都难堪。

       毕竟听他的呼吸,我就知道他是不是累了倦了,是真的开心还是在硬撑。

        我从来不会和别人商量事情,询问意见,即使不可避免地要商讨,也尽量的自己去做决定,因为如果采纳了别人的意见,但是并没有达到很好的效果,虽然自己不会觉得有什么,但是别人总会觉得自己需要负连带责任,毕竟是听从了自己的意见不是么。他总说我这样是想太多,别人其实并不会有要承担责任的感觉,更不用说罪恶感了。虽然有点对不起他,每当听到他这样说我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反而是希望他能够这样的表达真正的自己,喜欢就说喜欢,不喜欢就说不喜欢,而不是仅仅为了所谓的节目效果。

       偶尔我也会幻想,幻想在霜降的黎明能帮他扯好滚落的被子,幻想在狂风的正午能给他带去温热的可可,幻想在积云的夕时能播他一个问候的电话,幻想在下雨的午夜能让他舒展僵硬的肢体。我知道,他或许会蹭蹭被子继续睡过去,他或许会吐槽我又买这么甜腻的东西,他或许会尖声抱怨我打扰他通关了,他或许会迷糊的打个滚问我几点了。

       我想我和他的故事并不会有什么跌宕起伏的情节,也不会有什么令人潸然泪下或者突然心脏一紧的变化冲突,只是这样安静的背靠背,做对方最坚实的后盾。

       想要像哄小孩子一样哄哄他,夸夸他,把他心里的洞用足够多的爱去填满。

       是的,我喜欢他,不对,我爱他。我只知道他需要很多很多的爱才能粉碎他身上的伪装,需要很多很多时间才能完成这件事,可是我愿意等,我已经跨越了一个二十年,又为何要去在乎另一个二十年呢。

       毕竟我能听懂所有他想说的话背后所藏的译文,即使无数层迷雾交叉错乱,我也能找到他,并用尽全力去拥抱他。


END

评论(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