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nicle IV:Reweaking

Vertigo

Vertigo.n.眩晕

建议BGM:7!!-Orange

*突发短打,都怪那个twi。

相叶雅纪在岚学东京场后接到了妈妈美千代打来的电话。

彼时的他刚刚结束了工作,在现场穿的衣服都还没来得及换下。电话响的有些突然,来电人显示是自家妈妈,说实话,相叶是有些迷惑的。自己的母亲应该离开巨蛋没有多久,是有什么东西忘记了吗?虽然平时也会在一定时间和家里人通电话,家里人也明白自己的工作不允许随时携带手机,如果没有急事联络都是发邮件的。

[喂?妈妈?]

相叶接起电话走出乐屋,靠在门口的墙上。还没等他问自己的妈妈是有什么事一定要打电话说,就被那边劈头盖脸的一顿数落。虽然语气一如既往的温和,语速也算不上快,但是怎么说呢,正因为是这样才让自己有更大的负罪感吧,要知道,从小就没有所谓反抗期的相叶,基本是没有过被家人训斥的体会的。

[真是的,小和三半规管那么弱,你就不要用那种姿势抱他跑了嘛。]

原来是这个原因啊,相叶一个没忍住轻轻笑出了声。电话对面的妈妈不愿意了,多半是被自家儿子这莫名其妙的笑声气到,稍微加重了些语气。

[没事的妈妈,我事先和小和商量了的,我们之前尝试的时候你不也应该看到了嘛。]

[话是这么说没错,他从小就惯着你,你也别因为这个就乱来啊。]

远处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相叶向右边偏头看了看,一个淡绿色的身影映入眼帘。

[妈妈,小和过来了,你要跟他说吗?]

相叶一边和二宫用手比划着,一边试图岔开自家妈妈的注意力。

二宫远远的看见相叶站在乐屋门口拼命冲自己招手,刚想问对方这是在干什么,是不是什么新的哑谜之类的,手里就被强行塞了手机。屏幕上显示着通话对象是美千代,二宫又看看相叶一脸生无可恋的无奈笑容,知道对方大概又被自家母亲数落了。

三十代的人了,还要找人帮忙打掩护,也就我惯着你了。二宫了然的冲相叶笑了笑,将已经有些发烫的手机挪到耳边,学着相叶的样子,并排靠在了墙上。

[喂?妈妈?]

电话对面大概是因为换了人,语气一下子缓和了下来,相叶虽然不知道他们具体在聊什么,但看二宫的样子,多半是发生了好事吧。琥珀色的眼影里闪着莹莹光亮,纤长的睫毛随着呼吸轻轻颤动,嘴上一边回着那边的问话一边带着止不住的笑意。

[嗯,我知道了,不怪他啦,原本那个运动就是这样抱的。]

相叶看着二宫慢慢的和自己妈妈解释,突然觉得有些吃味,到底谁是亲儿子啦,这种对待的温度差真是令人难过。

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二宫转头看了看站在旁边的相叶。白色的衬衫整整齐齐的挽到了手肘上,露出精瘦的小臂,哑金色条纹领带规规矩矩的趴在胸前,黑色的头发因为运动有些乱,依然是一派清新的样子,如果除去对方脸上仿佛小孩子怄气一样的表情的话。

[嗯,我知道了,我会跟他说下次注意的。]二宫抬手揉了揉相叶的头发。发呆中的相叶显然是被对方这一行动吓了一跳,转过头来就对上了二宫一脸奸计得逞的狡猾笑容,顿时更委屈了。二宫觉得,大兔子的耳朵耷拉的更厉害了。也是,哪有三十代了还被自家妈妈用电话追着修理的。

[妈妈,你还要和雅纪说话吗?]听到二宫这么问,相叶疯狂摆手表示拒绝。二宫见状笑得更厉害了,大概那边的美千代也表示不想和自家儿子说话了。

挂了电话,看着相叶欲言又止的样子,二宫干脆直接告诉了他想知道的内容。

[妈妈说,你下次休假回家没炸鸡吃了,麻婆豆腐她也要考虑一下。]

闻言,相叶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他还没来得及为自己挣扎辩解,二宫又补了一句。

[妈妈说,爸爸也这么觉得。]

话落,把手机塞到相叶的裤兜里,留他一个人在门外沉溺于震惊中,二宫转身就回到了乐屋。

相叶打开乐屋门的时候撞上了正准备离开的松本,热血小可爱一脸严肃把相叶吓了一跳,对方只是示意相叶不要说话,又指了指躺在沙发上的二宫。刚刚还和自家妈妈聊的热络的人现在正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岚学的服装都还没有换下。

接到相叶问询的眼神,松本只是说二宫觉得有点头晕,其他什么也没交代。

[利达早就走了,我和樱井还有工作,相叶你能先照看一下NINO吗?我跟经纪人说一声,待会让他把NINO送回去。]

相叶闻言皱了皱眉,看着沙发上二宫并没有睁眼的迹象,想起美千代妈妈刚才交代的事,回复松本道。

[好,我送他回去吧,我今天也没有其他安排了,经纪人那边也我去交代吧。]

[那就麻烦你了。]

送走了松本,相叶蹲到沙发面前拍了拍二宫。

[小和,听得到我说话吗?]

[嗯……]对方懒懒的声音传来,二宫艰难的把头转成偏向相叶的一侧。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没什么……就是有点头晕……]

相叶对于三半规管很弱这件事并没有什么认知,只是大概知道这个东西是控制人体平衡的。之前演唱会的时候,看到松本会在结束后给头上裹上冰袋降温,虽然造型有些滑稽遭到了全员的嘲笑,然而自己偷偷试过之后发现,这种看起来丑丑的方法对于长时间的高强度音频刺激后的恢复还是挺有效果的,至于安利给二宫这件事,当然是失败了。

[你等等,我去找两个冰袋给你敷一会儿。]

二宫显然是没明白相叶的脑回路是怎么接到这个方向的,他从模糊的视线中看到那个橘色的身影离开沙发,下意识的就拽住了相叶的裤腿。

[不用了,我休息一会儿就好,又不是什么大事。]

相叶看二宫没有再说话的意愿也没有撒手的意思,只好从沙发上拿了抱枕,将就着坐到了二宫旁边的地上。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墙上的挂表滴答滴答,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过了些时候,二宫终于慢慢的睁开了眼,从沙发上坐了起来。

[走吧,我送你回家。]

二宫在副驾驶座上依旧是一幅半梦半醒的状态。相叶在等信号灯的时候会时不时侧头看看他的状况,他想起今天在会场,这个人轻轻笑着就把手慢慢伸向了自己,被倒着举起来之后手臂紧紧的环着自己的腰,软软的汉堡手透过衬衫向自己传递着主人的紧张。作为回应,自己只能一边不动声色的捏捏那人紧绷的双腿,一边和旁边的人说话,将流程进行下去。

相叶大概知道那种大脑充血的感觉不太好受,配上在半空悬浮的不安,紧张是必然的,所以自己才选择了慢慢在旁边跟完了全程。看着终点二宫躺在地上耍赖的样子,别人只当是对方小性子又犯了,只有自己心里多少还是咯噔了一下,所以在拉人起来的时候才会下意识的加大了力量。

万万没想到,自己的担心,到底还是成真了。

二宫在副驾驶上并没有完全睡熟,他虚着眼睛看相叶开车。遇到红灯停下来的时候,对方不知道脑子里又在想什么,眉头皱的越来越紧。他想起来今天被相叶举起来的一瞬间,虽然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到底还是天旋地转,带着耳返的那只耳朵突然间像是被针刺入了一般,可是他不能表现出来,只能用力抱紧了相叶的腰。对方像是知道了一般捏了捏自己的腿,于是在后面的路程里,眼睛始终能看到一抹跳动的橙色。那抹橙色跟了自己整整一圈,在自己闭眼躺在跑道上之后第一个来到了自己身边,睁开眼拉自己起来的也还是他。

橙色,明亮而温暖,是太阳的颜色。

[小和,到家了。]

相叶拉开车门,拍了拍副驾驶上的人。二宫慢慢睁开眼,看着对方一脸担忧的样子,想了想,伸手就冲着相叶的脑门就去了。

相叶没想到二宫的动向,只能维持着半弯腰的状态任由二宫的手在自己的眉骨位置按来按去。

[你再皱眉头褶子就更多了哦。]

相叶闻言,大脑一片空白,这又是哪一出啊。

二宫看着他僵硬又震惊的样子笑了出来,推了推相叶,示意他自己要下车。相叶像是才回过神的样子,给二宫让开了一条路。

下一秒,怀里多了一个柔软的身体。

相叶下意识抱住了怀里的人,瘦小的猫背,比自己矮半个头的个子。

[谢谢你。]二宫把脸埋在相叶的怀里,闷闷的说了一句。

还能胡闹着吓自己,看来是真的没事了。相叶终于松了一口气。

[嗯。]

END

评论(3)
热度(98)